这世上唯有人心和太阳不可直视

【宫任】假如小十穿越到任燚刚发现性向的时候 2

这篇小连载主要是为了填一些遗憾


先来点小糖过渡一下


看文



宫应弦发现,不管几岁的任燚似乎都很招人喜欢。


作为一个365天都可以不和任何人社交的“冷漠小孩”,宫应弦实在不能理解任燚是如何在一个星期内,就可以和班上的任何男同学称兄道弟,甚至女同学他都聊了个七七八八,走哪儿都有一群朋友说说笑笑。


这种生活宫应弦想都不敢想,他看到人堆就不由自主地抵触。以至于和他这个美冰雕做同桌,可苦了任燚这张铁齿铜牙,毫无用武之地。


宫应弦也急,看着任燚这小子一天比一天惹眼,自己话都没说上几句,算着原世界任燚说的初恋就快出现了,恨不得把人捆课桌椅上。


直到一个唇红齿白的小男生第五次趴在任燚身上问他化学题时,宫应弦的警铃才彻底天震地骇。


妈的,这小子简直跟祁晓一个样儿!


宫应弦很想穿回去骂三十岁的任燚一顿,什么审美啊,喜欢的全是柔柔弱弱的小白脸,除了自己。


可惜现在的任燚十五岁,是个只喜欢小白脸,眼里没他的小屁孩。


宫应弦一阵挫败。他直接站了起来,高大的身量往二人间一挡,任燚鼻尖瞬时萦绕着一股淡淡的草药味。


其实他之前就注意到了,那股若有若无,却不令人感到厌烦的味道,他的同桌似乎爱擦香水?十五六岁的半大小伙子,正是目空一切的时候,所以任燚无可避免地觉得……宫应弦有点装。


当事人则面无表情道:


“我 来 教 你。”


“啊……哈哈,不用,四火教我就行。”


“他化学不好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任燚:“?”


宫应弦心中腹诽着,麻省理工的化学博士给你讲题你不要,你偏去问一个小练十题错六道的愣小子?司马昭之心。


宫应弦大手压上作业本,三下五除二把那道题划拉完了,然后递给祁晓,哦不,小白脸儿。


“看懂了吗?”


“……应该懂了。”宋觉看着手里仅仅两行的解析,愣愣点着头。


宫应弦眼睛向下瞟着一脸费解的任燚,看着对方被手托起的腮帮子微微鼓起,轻皱的眉头,都想上去捏一把。


宋觉看着宫应弦那张华丽冷漠的面孔,此刻对着任燚,嘴角却微微勾起,觉得这氛围快把他剥了,连忙撤了东西,识趣儿地走了。


“你看懂了吗?”宫应弦回到自己的原位,问任燚。


“呃……没有。”任燚被宫应弦这突如其来的热情惊了一下,于是老实承认。


任燚得承认,开学这么久了,他什么都没学,上课要么研究拳皇97的出招表,要么在想周五放学后找谁打球,反正心思是一点儿没往学习上凑。要不是得知国庆后要月考,他可能现在还在火影忍者里守护木叶,而不是抱头和几个小子啃书。


宫应弦叹了口气,一语戳中要害:“上课没听过吧?”他无法想象按任燚小时候这德行,是怎么考上武警大学的。


任燚拍拍宫应弦的肩,悲壮道:“哥们儿救我,马上月考了,我不想和七匹狼见面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于是宫应弦认命般将那道题的思路写了满满当当半页纸,足足讲了两个课间,甚至延伸出了其他知识点,恶补了一把任燚的基础。


宋觉看着手上只有两行解析的纸,“?”


讲题期间,宫应弦羽睫轻颤着,身上淡淡的药草味从未散去,夕阳在他的侧脸跳动,整个人像个精致的瓷娃娃。


其实任燚只是懒,脑子还是好使的,知识点被宫应弦这么一提溜,顿觉醍醐灌顶,恨不得撒两滴泪来。现在任燚一点不觉得宫应弦是什么装逼男了,他会给自己讲题,那这就是他大哥!


这天是周五,学校早早放了。宋觉和任燚勾肩搭背回了趟宿舍,只剩宫应弦幽深的目光在二人的背影上打转。


回教室收拾书包时,就只有任燚一个人了,但教室里却还孤零零坐着宫应弦。任燚看着坐的笔直,仿佛下一秒就要登台的对方,一阵诧异,他记得宫应弦是走读生啊,怎么还没回家?


“你和宋觉一个宿舍吗?”


“对啊,我们还挺幸运的,宿舍空个床位,就三人。”


任燚的话传到他耳里就是:是的,我们同居了。


宫应弦眼皮跳了跳。按理说,他是绝对不会睡集体宿舍的,所以即便开车回家要半个多小时,他也要走读,但是现在……他不可能看着任燚第一个喜欢上的是别人。


任燚看着表情复杂的宫应弦,迟疑道:“要不……一起走?”


“好。”


只见对方利落起身,提起一个光是看着就价格不菲的手提包,抽出一瓶消毒水往桌上喷了几泵,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着,迈开长腿,优雅从容地朝着任燚走来。


任燚看呆了。


“走啊。”宫应弦对着发愣的任燚道。


“啊,好!”


二人的背影渐渐隐在夜里,只留下间续的谈话声:


“我说哥们儿,你好像个大小姐啊。”


“……无聊。”


“哈哈哈,就是像嘛!”




周末返校时,任燚正和宿舍里其他两个同学上演作业生死赛,就见一个和蔼的老绅士走入,笑眯眯道:“请问这里是422号宿舍没错吧?”


“是,您找谁?”


老绅士鞠了一躬,然后拍了拍手,紧接着,走进来呼啦啦一堆人,开始擦的擦,扫的扫,直接将一床棉被铺在了任燚床上方——那个一直空着的床位,三人均是一头雾水。直到一阵空灵而又矜重声音传来:


“你好,我叫宫应弦,是你的新舍友。”宫应弦那双深邃漂亮的眼睛直探任燚,甚至只用了“你”字。


任燚轻叹道:“我艹……”




“宫应弦除了装了点一开始看着不好接近,接触下来其实是个蛮稳重真诚的人的。”


任燚安慰着面前蔫头巴脑的宋觉。


“什么啊!他每回看我那眼神跟我欠了他百八十万似的,我没招他吧?有病。”宋觉身子一歪趴到了任燚背上。


任燚心里有点不悦,不动声色地躲开了宋觉,“害,他对谁都那德行,不是有意的。”


“那怎么对你就不这样?”


“我魅力大呗!”任燚听了宋觉这话,颇为得意。宋觉瘪了瘪嘴。


正当这时,宫应弦回来了,扫了眼宋觉,便将目光定在任燚身上。


“哟!洗完了?走走走,咱上课去。”任燚搂着宫应弦的肩,出了宿舍门。


任燚对宋觉说的那些话是发自真心的,他真的觉得宫应弦十分真诚,毕竟没人会在紧张的高中生活中,抽一大半的休息时间给自己补课,任燚对宫应弦简直感激的五体投体,问他愿不愿意自己以身相许。


一来二去,二人不仅关系突飞猛进,就连任燚的成绩也跟着好了一大截。渐渐的,任燚身边就只剩宫应弦了。




那天刚下晚自习,班会是关于人生梦想的。任燚对老班唾沫横飞以梦想为切入口,最后还是为了高考打鸡血的俗套演讲没兴趣。


但他真有个必须奔赴的梦。


走在回宿舍的路上,任燚便拉着宫应弦冲向小卖部,豪气的将一块钱拍在玻璃柜上,“老板!两包雪莲!”“我不要。”“那就一包!”


两个口吐白气的少年并肩走着,任燚被冻的吱哇乱叫,宫应弦忍不住笑骂道:“谁让你这么傻冒,深秋吃什么冰啊。”


“深秋吃才爽啊!”宫应弦鄙夷地看了他一眼,任燚不乐意了,非举着雪莲袋子让宫应弦也嗦一口。


“你也不嫌脏。”


“哇!我都不嫌弃你!快吃!”任燚瞪着他,这份稚气未脱的模样,与记忆中任燚向他撒娇时的面孔重叠起来,让他不由得心头一震,鬼使神差地,低头就着任燚的手叼上了一块冰。


舌头被刺激的那一瞬,宫应弦呼出了一口白气,唇瓣若有若无地擦到了任燚的食指。任燚的心瞬间像打鼓一样“咚咚咚——”的敲起来,他像被刺了一下,猛地缩回了手。


宫应弦叼着冰,说不出话,只是双眸微抬,狐疑地看着任燚。


如果说刚刚任燚的心还是戏至高潮的鼓点,现在就是舞台中的静场,所有的安静都是为了稍后的高潮铺垫。他的心跳滞了一秒,随后血液像沸了一样,他感觉到有股热流直冲他的面门。


这双眼睛实在太美了,尤其是在这样近距离的接触下,宫应弦那本就极具攻击性的美貌,现在杀伤力更是放大了十倍。


任燚手上一个没注意,直接把化了的冰水挤了出来,滋了宫应弦一脸。宫应弦鼓着腮帮,双眼微眯。


“你有病吗?”


“……对不起啊。”


好在现在是黑夜,宫应弦没察觉到任燚更大的异样。他拿出随时携带的湿纸巾,擦了擦嘴角的污渍,二人继续走着。


良久,任燚开口道:“应弦啊,你有梦想吗?”


宫应弦低下了头,睫毛颤着。他以前最大的梦想就是破案,他的生活只有无边无尽的恨与回忆。直到他遇见了任燚,那个除言姐盛伯外唯一愿意和他接触的人,但他被积年的恨、执念,冲昏了头,一次又一次让最信任他的人伤心。现在案子已经到尾声了,可他得到了什么呢?一个更大的,让他无法接受的真相?他的姑姑是杀害他至亲的凶手?


他甚至失去了最重要的任燚。


“有。”


“是什么?”


“是一个人。”


“谁啊?”


是你。


宫应弦只是盯着任燚,不发一言。任燚隐约感觉到宫应弦不想说,于是笑着将话题引到自己身上。“我也有。”


“你想成为一名消防员战士。”宫应弦淡淡笑着,望着稚嫩的小任燚。


任燚眼睛一亮,撞了“够了解我啊!哥们儿!”任燚的眼眶里盛着月亮,他开始滔滔不绝。“我跟你说过的,我爸,他就是消防员,我从小就特崇拜他!觉得他忒帅!”


宫应弦只是笑,其实无论是三十岁的任燚,还是十五岁的任燚,他们谈论起父亲的神色都是如此自豪,谈起梦想时眼里的坚定和意气风发都对宫应弦有着莫大的吸引力。


宫应弦大手抚上了小任燚的脑袋,眸中印着对方的面孔,声音划过黑夜,如风铃穿过教堂,优雅低沉。


“你会梦想成真的。”


任燚喉结滑动了一下,觉得今天格外热。


“但前提是!”宫应弦提高了嗓门,并恶狠狠地瞪着任燚。


“你不准早恋。”


任燚一下拍开宫应弦的手,呲着牙道:“要你管!”


“听话,早恋对你不好。”
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
“我就是知道,尤其对你未来对象最不好。”宫应弦板着脸一本正经地说。


“那我什么时候能谈恋爱?宫大小姐~”


“三十岁吧,三十岁的时候你会遇见一个很好的人,你要好好爱他,不准跟别的人有瓜葛,不准和前任藕断丝连,不准跟图谋不轨的人半夜聚会,不准不理人,不准……”


“……有病。”任燚摸了下鼻子,底气不足道。


“什么?”宫应弦的脸凑过来。


“我骂你有病!快回宿舍,冻死了。”任燚裹着大衣,先一步走了。


‘谁他妈三十岁才恋爱啊……’他腹诽着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小任燚也是傲娇怪🙋🏻‍♀️


🆘宫应弦绝对不会喜欢上小任燚!!!📢

     给我全军复诵!!!炼铜者脚刹!!!

评论(125)
热度(1109)
  1.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当黑夜吻白天_ | Powered by LOFTER